磕里斯丁要睡了

vb同名🚫搬运

【文轩】山神

口是心非校霸文 x 深情钓系山神轩

校园/纯爱/救赎/暗恋/双结局

一发完已完结  不要上升🚫搬运

@磕里斯丁要睡了

——————————————







01



当上午的最后一次铃声响彻在整个教学楼中,刘耀文正在语文练习卷上的边缘空白处画一棵榕树,一棵长在凄凄草坡上的榕树,浅颜色的光球占据了树冠的大部分,外层烈烈的焰将尖峰指向山坡的更高处。



“喂,刘耀文,走不走?”



刘耀文看见走廊里几个兄弟举着篮球在等,从课桌上拿起外套走了,留下孤零零的太阳树在试卷上抽象地放着光和热。



“文哥,你有没有听说一个最新的传闻?”



“什么东西?神神叨叨的。”刘耀文整个下午睡得昏昏沉沉的。



“咱学校背后那南峂山上不是有颗很高的榕树么?结了很多红红黄黄的果子,女生说吃了能实现愿望…结果前几天有个女的爬树抢果子,摔can了……”



刘耀文似笑非笑的眸子瞥了那个男生一眼,毫不掩饰地嘲讽到,“也就那些急于求成的疯子才会信这种传说。”



“是是是,文哥哪里需要这种破玩意,文哥的心愿当然是靠自己完成的!”



刘耀文薄唇轻扬,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学校背后的山岭,从这里也能看到那颗参天榕树。



黄昏,刘耀文支开所有人独自上山时,慢慢发现今天的天色太瑰丽诡异了,起初是漫天蓝色的云,留出一条细缝在山边,太阳便乘机洒下光来,现在又下起了细细的雨,天边浮现出两条彩虹,一条相当完整,横贯了半壁天空,异彩纷呈。



他站在大榕树下仰头俯视,四季常绿,听说榕树的果实通常都是生于已落叶枝叶腋,未熟时为绿色,成熟时呈黄色或微红色。



可这树上除了绿色只有绿色,哪有什么果子,刘耀文不禁怀疑这只是个学生们捏造的传说。



“你也是来寻果子的吗?”



什么眉梢眼角温润如水,皓腕胜雪,刘耀文是读不懂的,但他知道眼前这个男生眸光都如艳阳下的初雪般勾魂,只一眼,就完全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刘耀文仔细看,这个像神一般的男生原来是在接落叶。



他端平双手,眼睛眨也不眨地锁住一片落叶,那叶子落得虽然慢,却太过飘忽,没能接住,于是他就在脚下捡起一片,用手抚平,小心翼翼地放进衣兜中。



“你是…谁?”



男生一笑,那眼里的灵韵似乎都泄出来了。



“山神。”



有着薄脆质感的叶子在枝头晃动着,好像是奏出了 “叮叮当当”的 声响。



按常理,刘耀文听到这种荒谬的答案必然会嗤之以鼻再嘲讽几句,也许是这位自称是“山神”的少年周身全是清雅灵秀的光芒…



“果子,归你管吗?”刘耀文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归我管,”山神抬眸注视着夕阳隐没树梢的光线,“你若是想要果子,需要答应我三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不会是那种吃人的山神吧…”刘耀文紧张地后退了一大步。



“我只是护着这座山的神灵,怎么会吃人?”



刘耀文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握紧的拳头和脸上紧绷的表情变得舒缓起来,“什么条件?”



“第一,凭你的能力让学校所有人都不再来后山,第二,因为万兴中学要修建新的体育场,就将这里大部分地方推平,那生活在这山里的许多生灵,都将彻底失去它们的家,我需要你去阻止,第…”



“等等,”刘耀文打断他的话,“就凭我?”



“你是校霸吧?你有想实现的愿望吧?不需要果子,我就可以帮你实现。”少年缓缓走近他,两人距离不过寥寥几厘米。



刘耀文盯着他如同深藏一汪深水的眼眸和樱色的唇瓣,不知从何而来的花香,喉结轻滚,“第三个条件呢?”



他眼尾轻撩起些许弧度,“带我下山,体验普通人的生活。”



注定这一天都该像童话般诱人,雨停后不久,天空染上了华美的玫瑰色,寒风乍起的时候,变化无常的天就沉没在沉重的铅色中了。






02



夜晚刘耀文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怀疑这会不会是哪个疯子的恶作剧,辗转反侧后准备姑且先忘记这件事。



可当第二天班主任介绍新来的转学生时刘耀文直接从座位上“砰”地站了起来。



“刘耀文!给我坐下!”班主任推一下眼镜继续说,“从今天开始,宋亚轩同学将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他不是山城本地的,所以大家要多多帮助他。”



“你,”刘耀文盯着斜前方的“山神”的表情就像四季轮换一般飞快地变化着,“你昨天骗我?”



宋亚轩展颜一笑,“我没骗你,我只是需要离你更近一些才来的。”



刘耀文立刻转过头,想要避开宋亚轩像带着吸铁石一般的笑容,那双像黑水晶一样乌黑透亮的眼睛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灵力…



这一天刘耀文都在盯着“新同学”,几个兄弟喊他去打球也拒绝了,破天荒上课没睡觉,发现宋亚轩确实很奇特——比如他没有水笔,问同桌借了以后却不会用,学着别人的样子才按出笔尖。



他确实有着“神”的长相,那些女同学看他的表情都是冒着粉色泡泡的。



“文哥,放学去十三中约架不?”



“不去,我有点事。”刘耀文等了一整天终于不用等那群发疯盯着宋亚轩问东问西的女生,立刻攥住宋亚轩的手腕把他带到天台的角落。



宋亚轩自顾自坐在天台边缘,把脚悬空放在天台外边晃荡,仰起头,随心所欲地吟唱着自己的旋律。



“你…真的是山神?你能不能展现你的能力给我瞧瞧?”刘耀文那紧紧抿成一根线的嘴唇暴露了他的紧张,好歹是叱咤校园的风云人物,万一真的被一个同龄人给骗了岂不是闹大笑话?



“能力?你指哪方面?”宋亚轩侧过身静静地凝视着刘耀文,“山神会勾迷途之人的魂你知道吗?”



风轻轻扬起他乌黑而柔软的发丝,如玉石雕刻般美丽迷人的脸庞在夕阳柔和的光线下闪耀着一层璀璨而又如梦幻般神秘的光。



大概是因为刚才刘耀文拉着他跑得太快,他穿着的那件白色校服衬衣随意地垂落了下来,松开了一颗纽扣的衣角如白色的蝴蝶般在风中轻轻舞动着。



勾魂…



“我……我……”刘耀文像机器人一样木讷地张合着嘴巴,心里明明有一大堆的话想要问宋亚轩,可是现在那一大堆话像被蒸发了一般消失不见了,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



宋亚轩困惑地望着他,突然间他像是明白了什么,轻扬起嘴角露出一个“了然于心”的轻笑,“你们学校推后山是为了建体育馆,你也热爱运动吧?不如教教我篮球这个东西?”



“篮球?”刘耀文顺着他纤细白皙的手指看下去,是那片篮球场。



“我也不懂这个东西,但你站在最远那条白线外每投进去一次,我就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最后我如果三次里投进一次你就得再答应我一个条件。”



刘耀文认为就算他真的只看就学会投进了,提出什么无理的要求,也能凭借自己是个普通人然后见招拆招。



“好。”



一颗滚落在篮球架下的篮球,刘耀文走过去将那颗篮球捡了起来,用指尖顶起飞快旋转的篮球。



转过身动作流畅地将球投进篮筐,干脆利落的开场后毫不避讳地问他,“你今年几岁?”



宋亚轩替他捡起球后递过去,愣了片刻后笑笑回答,“一…快一千三百多岁了吧。”



刘耀文右手托起篮球谨慎地瞄准篮筐,然后轻轻一起跳,球又进了,“那果子真的能实现愿望吗?”



“信就能,不信就不能。”



刘耀文握了下拳头,自己捡起球后转身又是一个三分,“我需要你治好我爷爷的病,你能实现吗?他的时间…不多了。”



当宋亚轩看见咬紧嘴唇站在原地的刘耀文的背影时,稍稍愣住了。



“如果你能完成我的条件,我会尽全力帮助你。”他慢慢地走到刘耀文背后,伸出手触碰他的后背,“生命之事我不敢随便承诺,但我说的尽全力,一定会不留余力…”



此时夕阳仿佛不忍看这一幕伤感的重逢一般,将脸隐没到山下去了。



“你投吧,我没有要问的了。”



宋亚轩捧着篮球,深深叹了一口气,双脚屈膝用力一蹬地腾空跃起,右手腕灵巧一转,篮球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利落的弧线,空心三分球。



“没想到…你是不是用了灵力?”刘耀文有些惊讶。



“别总是灵力灵力,使用灵力等同于消耗生命,怎么可能随便用,我投进了,可以新提要求了?”



刘耀文以为他会要求自己马上去和校方协商修建体育馆的事情,没想到…



“你会人类的接吻吗?”他打量他的神情,脸颊凑近他,粉唇就浮在他的唇前,隔着若即若离的距离,慢慢游离。



他们身高相近,甚至只需要搂住那盈盈一握的细腰,不用低头,就能吻上。



刘耀文眸中某些情绪翻腾,最终忍无可忍,一把揽住他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脑勺,吻了上去,然而啃yao他唇的动作却又不自觉放柔,带着奉若珍宝的虔诚。



山神的唇异常莹润香甜,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吻着他清甜的双唇,鼻尖飘过他身上特有的花草气息,刘耀文只觉得随时有可能失控。



夕阳从教学楼的尽头缓缓隐没在地平线上,四周静如诸神的黄昏,不知名的鸟用翅膀一遍一遍抚摸着天空。



“刘耀文,教我怎么和人相爱。”






03



山神太可怕了,他长得也不妖只是纯粹的干净,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或者是声音,或者是别的什么,气息和香味。宋亚轩身上的全部化成光和气体蒸发在楼与楼之间, 高架桥淡紫的夜灯上方。



刘耀文恍惚一惊,手在空中忙乱地一圈,那影子即时消失了。



这几天在学校自己也太罩着宋亚轩了,把他带在身边走进走出,不知道的还以为刘耀文这个校霸是转学生雇来的保镖。放学还带他去过“人类的生活”,水族馆和游乐园都是自己以前不乐意去的地方。



不舒服,感觉心灵某一块早已不是色彩斑斓的地方又被塞进了阳光。



“文哥,你怎么在这啊,你知不知道后山着火了?”



“你说什么?”刘耀文整个人僵住了,连呼吸都开始变缓。



晚上九点,他匆忙赶到学校后山的时候,JC和学校领导们也在,还有几个穿校服的男生女生正在被教育。



背景处的山林有失火的痕迹,现在只剩下一些树木被焚烧过的苦味,虽然看起来方才火势应该并不太大,但直觉告诉刘耀文,这场山火是人为的。



而且宋亚轩作为山神,一定也在这附近。可刘耀文找了好几圈也没看到他的身影,索性冲破警戒线,在众人的呼喊声中冲向山林深处。



黑天鹅绒似的夜幕上明星荧荧,刘耀文还是在那棵老榕树下找到宋亚轩的。



纤细的发丝拂过他浓密湿漉的睫毛,好像暗暗的黑色海水漫过了他的眼帘——剧痛、伤心、无奈和毁灭,像海面上的一小撮儿泡沫,在等待第二日的阳光驾临后蒸发为乌有。



他注意到是刘耀文来了,缓缓抬起不受世俗污染的眼眸,里面蓄着晶莹摇摇欲坠。



“宋亚轩…”刘耀文单膝跪在他面前,焦枯的树叶蹭脏了校裤。



“刘耀文,我小时候在这儿长大的,如果火势再大一点,山没了,我该怎么办。”



泪从那漂亮的眼眸里涌出,敲在手臂上、膝盖上、落叶上,噗哒一滴,噗哒一滴,抽着看的人的心生疼。



山如果没了,山神是不是也会……



“我发誓,再也不会有任何学生敢来后山,”刘耀文将他拽进怀里,“谁敢踏进来半只脚,我就把那条腿打废…”



确实从那天起,没人敢再去后山找什么果子了,如果去了,刘耀文那群人会做什么只需要看一两个不听劝的人回来时惊魂未定的模样就可以了。



“刘耀文,你不可以打架。”



宋亚轩一开口,习惯用拳头解决问题的刘耀文居然带人开始好言相劝。



“刘耀文,你为什么不穿校服?”



宋亚轩一开口,从来只穿自己T恤衬衫的刘耀文让校门口的纪检委员都大跌眼镜,白衬衫的纽扣居然系到了最高处。



兄弟们不解,有人试探。



“文哥,你是不是在追哪个女生啊?你最近很反常啊…”



刘耀文拍球的手一顿,用力把球传给那个男生,“说什么P话。”



“你一放学就消失,还有人看到你在电影院买票,还以为有嫂子了呢~没有就好。”



“我才不谈呢…傻子才会坠入爱河,我看着像个傻子吗?”刘耀文用力搓了一把他的头发。



突然就愣在了原地。



宋亚轩捧着厚厚一叠生物练习册从他身边走过,抬眸瞥了刘耀文一眼,眼神未见异样。



刘耀文却连球都忘了接,被一个传球重重砸在胸口,踉跄了几步,木愣愣地盯着宋亚轩的背影。



“我觉得他不得行,白是白,好看是好看,就是不说话,啷个要和他耍?”他们说的是宋亚轩,“也就那几个女生花痴着喜欢他,有人说看到他和男人在水族馆牵手,嘞个男的是不是疯了?”



和他上周末在水族馆牵手的疯子此刻连球都捡不起来了,满脑子都在想山神大人对自己刚刚说的话会作何感想…



毕竟他要的是人类的相爱,也从他那获取了很多,刚才却在很多人面前说自己不会和任何人恋爱…



他眼下确实没这个想法,和宋亚轩的“互助”就似乎是一种交易,况且和一千多岁山神相爱,岂不是自己白发苍苍时他依旧是个少年郎?



不可能不可能…刘耀文眼下是坚定不移那么认为的。



刘耀文以为宋亚轩听他说完那句话也许会疏远自己,而事实并非如此,他依旧和自己形影不离。



距离学校开始推建后山体育馆只有一星期了,天又开始下雨,连绵不断。刘耀文撑着伞穿过校园的夜,路的黑暗深处不停地翻滚着泡泡, 咕嘟咕嘟…



他找到了榕树上的宋亚轩,他坐在最牢靠的树干上,手里有一只啾啾叫的小鸟,这只小鸟应该是刚刚又掉下来的,因为那个黑糊糊的鸟巢歪歪地斜倚在树枝上。



“好险呢,如果你不是掉在了厚厚的草堆里,恐怕神也救不了你咯?”宋亚轩喃喃自语地说着,用手指轻轻地敲打了两下小鸟的头,心有余悸地松了一口气,将它放回“家”里。



他瞥见树下的人后,用明亮如星的眼眸俯视着刘耀文,并且微笑,说,“还是当人好,就算只活六七十年,至少日子有盼头。”



“神会死吗?”刘耀文仰视着他唯一信奉的神问。



啪地一声,他笔直地跳下,重物落地的声音沉闷,仿佛死亡就压在刘耀文的心口上。



“会的吧,不知道,”宋亚轩轻声呢喃,“不过我听花灵说把所爱的人的名字写在石碑上埋在那底下,它就会产生记忆。将来死后,灵魂就可以飞到爱人身边。”



“神也会给自己建石碑?”刘耀文似乎从未见过,关键谁负责送葬呢?



宋亚轩凄然一笑,很美,可眼表的笑意未抵达眼底,伸手拍了拍老榕树。



“就这?”



“就这。”



山中万物皆可为其神之碑。







04




“刘耀文,你又打架了。”



一支支沾满鲜血的棉签棒被宋亚轩丢进旁边的垃圾桶,还是有一些从伤口处渗出来,周围都是青紫色的。



“还是上次那几个在山里抽y的,他们还要去看有没有果子,我本来好言相劝,是那个黄毛先动手的!嘶…”刘耀文一激动又扯到了嘴角,揣在口袋里的手指尖蜷了蜷。



“打架总是不好的,你以后不能用拳头解决事情。”宋亚轩不理他的抱怨,耐心地擦消毒水。



“那个,第一个条件让所有学生不再来山里我做到了,第二个条件我虽然暂时不能让这件事取消但至少能让他一直延期,至于第三个…”



宋亚轩垂着眸,睫毛颤了颤,许久才轻声道,“你说。”



刘耀文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这段时间和他的“约会”中是有享受的,因为宋亚轩享受时明媚的愉悦感也会感染他。



但因为山神的“交易”就管那叫“爱情”有些潦草,也许有一天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也许关于这一点刘耀文永远无法确切地了解,但他对这位山神必定有着一种不能忘怀的情愫。



如果将神和世人惟美动人的画面连缀出一段凄美的爱情,也许会有蚀骨的浪漫和长痛不息的凄凉,像小说和电影一样明知不可企及却仍然魂牵梦萦。



绝对浪漫,热烈,但为了心愿他做不到,现在做不到与神明沉沦。



“宋亚轩,我词穷,不过我知道神和人的永恒就像树的年轮,往复不止地缠绕着爱情,却终不能够抵达。一圈又一圈,呕心沥血,停不下来,直到人先死亡。”



他停顿了一下,去瞧宋亚轩平静的脸庞毫无异样才继续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心想爱上我这个人类,但我…不想有一天你还是这样送走白发苍苍的我。”



“不会的。”宋亚轩笑了。



他居然只是轻轻地笑了,那笑容像是躲过了岁月的冲刷沉淀下来了, 那是对永恒爱情的单纯而强烈的期盼,干净透明。



刘耀文不敢久视,突然站起来说,“虽然我没能完成三个条件,而我知道我提的心愿也很离谱,毕竟你只是山神,但我还是会去阻止学校改建南峂山的。”



“刘耀文,我把第三个条件改一下,你能完成的话也行。”



“你说吧。”



“陪我去坐摩天轮。”



“周末吗?”



“今天放学后。”



夕阳将摩天轮的观景厢染成一片温暖的橙色,让这个不大的空间里显得格外的舒适。



宋亚轩坐在座位上,把脸凑到被封闭了的透明玻璃窗边,像个天真的孩子一般欣喜地往外看着。



此时,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宋亚轩和自己之间的距离似乎比想象中要近得多。而刘耀文此时并没有像第一次坐摩天轮的“山神”那样看着窗外,他靠在椅背上,双手轻轻地环在胸前,一双灵动的眼睛静静地凝视着宋亚轩。



车厢里的空气瞬时凝滞起来,持续不断的吱嘎声中,细碎地间杂着两人的呼吸,高高低低、快快慢慢,像兴奋而又紧张的潮汐。



宋亚轩侧头看向他的时候,刘耀文赶紧把脸重新转向了窗外,感觉到自己的心在胸口里狂跳,拼命地命令自己忘记对面的人,集中注意力欣赏摩天轮下变得越来越纤细的山城街道。



“刘耀文,如果我是人,你会考虑爱上我吗?”宋亚轩脸上兴奋的神情就像褪色的布料一样,慢慢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忧郁和沉重。



听见宋亚轩的话,刘耀文稍稍愣了下,有些担忧地轻呼出一口气。



“我只是不想让你看着我老去,你勇敢又善良,我其实…被你深深吸引着,可人是人,神是神,你能青春永驻地陪我一辈子,我却只能陪你一阵子,不能那么自私。”



宋亚轩轻轻抽了一口气,搭在玻璃窗上的手放了下来,从口袋中取出一片榕树叶包裹的小信封递给他,“不许拆,等我说可以了,你才能拆。”



刘耀文接过去以后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着宋那位山神大人,橙金色的光线下,他的脸庞轮廓清丽而又坚毅,两撇浓密的眉毛下,眼中灵动而温柔的光叫人无法忽视。



鼻梁倔强地挺拔着,就像他维护山林反对学校建体育馆时倔强的性格一样,最美的是他那两片柔ruan娇nen的嘴唇,就像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一般红润而饱满。



“刘耀文,第三个条件,你能主动吻我一下吗?”



刘耀文愣在那里,局促地一阵咳嗽,脸颊上的红晕比夕阳还深,最终闭上了眼睛缓缓靠近。



宋亚轩盯着他颤抖的嘴唇轻笑了。



突然一个温暖而柔软的触感轻轻掠过刘耀文的脸颊,刘耀文一愣浑身僵硬在了那里,刚才脸颊传来触感的那一个地方仿佛是被火焰烫下一个烙印一般。



不,不是让自己主动吻他么?



睁眼后却彻底忘记了呼吸,像被点中了穴一般位一般楞在座位上。



宋亚轩正有些用力地抹掉眼上的眼泪,可是很快新的眼泪便又流淌下来…



心像是被什么用力抓住了一般硬生生的疼。



刘耀文刚想说说什么就被他打断了。



那张像天使一样美丽的脸庞在泪水中凝聚了一个仿佛聚集了此刻夜空中所有星光一般灿烂的笑容,仿若温润的粉红玫瑰花瓣般的嘴唇间传出了如清泉般动听的声音。



“刘耀文,对不起。”






05 End 1



“啊!!天啊!!又起火了!!”



操场上,一个同学的惊声尖叫,让所有的人都猛然怔在了那里!大家纷纷朝山顶上望去,只见在山顶之上,一团炙热的火焰在黑暗中愤怒地跳动着。



一阵狂风吹过,那团火焰随着风瞬间蔓延了山顶周围的其他树木,顿时一片汪洋的火海,炙热的火焰将树林上方的天空都映成了鲜血一般的红。



“火!快!砍掉一些靠近学校的树和植物,千万不能让大火蔓延到学校里来!”



“保护好学生和教学楼!!!”



看见那团熊熊跳动的火焰,刘耀文的心猛地收紧!回头去找队伍里的宋亚轩,果然没有身影!



他一定在里面。



刘耀文独自一人冲进了正被大火肆虐的树林里。



火势好像比想象中的要大,而且因为正在刮大风,火焰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往整片山林蔓延,可能再过不久,整片树林都会被吞噬,那山神……



刘耀文捂着鼻子吃力地辨认着方向,一刻不停地往前走着,风卷起树林里被烧焦的尘土,在呛人的浓烟中飞舞,就像是死神漆黑的谢幕。



不能死,他不能死。



“宋亚轩!!!”刘耀文高声大喊着,可是刚一出声,呛人的浓烟便将他的喉咙熏得生疼,忍不住猛烈地干咳。



树木在大火中炸裂出一声声刺耳的脆响,仿佛表达着另一种死亡宣判的愤怒。刘耀文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再也不敢贸然呼救了。



“咔嚓!吱呀—”



刘耀文转过头,只见一棵烧焦的大树直挺挺地在大火中朝他压倒下去。



“刘耀文!!”



一个声音像海市蜃楼一般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可是刘耀文已经害怕得浑身瘫软,甚至没有多余的力气睁开眼睛追寻声音传来的方向。



感觉一个力量将自己扑倒在地上。



“宋亚轩…”



四周都是漫天的大火,滚滚浓烟遮蔽了视线,他根本看不清自己身上的人,只能远远看到榕树干上的树洞也燃起了一个红色的小火舌,像血一般鲜红的火星舔食着老榕树的树干,小火舌迅速变成了火团,仿佛一颗血红的心脏在树洞里愤怒地跳动着。



“刘耀文……你仔细听好了!…”



宋亚轩扑闪了一下他那浓黑纤长的眼睫毛,微微地睁开了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那嘴唇间缓缓发出了虚弱飘渺的声音。



“你和我一起走!”刘耀文对着他喊。



“刘耀文,看得到太阳吗?”宋亚轩指着远处在浓烟滚滚中树梢处目前还能看见的唯一一丝光亮,“那里有一条笔直的路,一直走,不要拐弯,就能下山…”



“我们一起走!”刘耀文用一只手臂支撑起宋亚轩虚弱无力的背脊。



宋亚轩静静地微笑着,转头望着被烈火映得浑身通红的老榕树,他的目光像秋夜月光下的湖水一般悲伤涌动着,“山没了,山神还能去哪?”



刘耀文死死地咬着颤抖地嘴唇望着宋亚轩,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淹没了他的眼眶还有面颊,宋亚轩的面容都在眼泪中变得模糊了……



他想攥紧宋亚轩的手,却被用力挣脱了。



“宋亚轩!宋亚轩!!!”



“在那里!找到了!好像有一个学生!”



就在这时,冲入火海的消防队员在滚滚浓烟中看见了刘耀文的身影。



“不……不!!宋亚轩!你要跟我走!!你必须跟我走!!我不可以眼睁睁地看着你死!!你出来!求你了!!”



刘耀文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抓过消防员给的面罩,“里面还有一个学生!你们快去救他!!”



消防员看了刘耀文指的方向,火焰早就挡住了前进的去路,拉着僵持在原地的刘耀文,不由分说地往外走,“不行了!同学!你先和我快点走!!前面已经过不去了!”



“不要!!我不要一个人走!!宋亚轩!!宋亚轩!!宋亚轩!!”刘耀文拼死地挣扎着,扭头往老榕树的方向大声喊叫着!



“同学!冷静一点!这里太危险了!你不能这样大声喊!会有生命危险!”



“不!不!!放开我!!我要去救山神!!不能扔下山神!!我还有好多话!”刘耀文死命地抵抗着,不住地回头看渐渐消失在火海中的榕树,泪水如同洪水一般奔涌出眼眶。



“看来这个学生已经被吓疯了,扛走!”



“宋亚轩!!——”



刘耀文的喊声在山林的上空悲怆地回想着,仿若一个永远无法摆脱的噩梦。



狂风中,怒火飞快吞噬着这片奄奄一息的山林,将苍茫的夜空染成一片凄烈的火红。



如果这就是噩梦的尾端,那也只是割心的痛,但那不是…这只是噩梦最初的开端。



创伤应激综合症是源于刘耀文住院的那段整天神神叨叨地说什么山神,护士听多了都头疼,那么帅一年轻小伙被一场山火搞疯了。



直到有人帮把书包送到了病房,他发疯似的在包里翻出一个皱巴巴的树叶信封,躲在角落里展开。



当天晚上,他就不见了。



而此时在山顶的“老榕树”下,准确说是“老榕树的残骸”下,刘耀文正独自一人背靠着黑黢黢的树干,曲起一条腿安静地坐在那里,抬头望着在自己头顶上随风摇动的几根枝条。



“啪嗒”又被吹断一根。



十指上都是泥土,左手是那份被树叶包裹的信,上面写着“榕树下”三个字;右手,是一张刚刚从树底下刨出来的纸条,上面只有——



“刘耀文”,这三个字。



/ 把所爱的人的名字写在石碑上埋在榕树底下,它就会产生记忆。将来死后,灵魂就可以飞到爱人身边。/



“你为什么会有树叶信!?”



从“老榕树”后,传来一个如溪水般清亮的男声。



刘耀文听到“山神”两个字,立刻从地上跌跌闯闯地爬起来,一张同样像梦一般的脸孔映入了他的眼帘。在树旁边,一个身材纤瘦的小男孩正手举着一片大大的海芋叶,像伞一样遮挡在头顶。



“你知道这个树叶信?你认识山神!他现在在哪!”



“山神???”男孩有些担心地望着他,“山神老人家早就头发花白走不动路了,你要找他可能得花些时间,你会飞吗?如果你会用云,只要…”



“等等,你说什么?”刘耀文不可置信地抓住小男孩的肩膀,“老人家?山神不是个和我差不多样貌的男生吗?”



“你在说什么啊…山神都四万多岁了,怎么可能还是年轻模样?你若是要问这信的主人,叶灵才会做这个。”



“叶灵?”刘耀文的心一下子收紧了起来。



“这老榕树最厉害的一片叶子才能化灵成人啊,阿轩,就是老榕树最骄傲的叶灵!”男孩上上下下大量着刘耀文,“这么说来…阿轩倒是和你差不多的年轻模样。”



阿轩……



“那他在哪!榕树的叶灵,现在在哪?”



男孩只是淡淡地微笑着转头望着远处,看着那在明朗起来的月色中呈现着淡淡轮廓的山顶,在心里轻轻地感叹,“这场火其实没有伤到这里的任何神灵,神灵不会轻易幻灭,可是叶灵不过是片树叶临时幻化成人的…命数本就不长…”



“什么意思?命有多长?”



男孩伸出右手掰出一根手指,又伸出左手掰出三根手指,“一年零三个月。”



虽然早已经怀疑宋亚轩的身份很可能另有隐情,可是当刘耀文听见这孩子的话时,仍然感觉身体里有一个像玻璃一般的东西重重地衰落下来,砸得粉碎…



“一年,零,三个月…”



所以他知道自己活不久,倔强地要陪这片山林和老榕树待在火海中一起…逝去?



他死死地咬紧嘴唇,拼命地在心里告诫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眼泪依然还是像雷声过后的雨点,从通红的眼眶里大颗大颗地滴落在纯白的校服衬衫上,染出一块块印记。



此时刘耀文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知觉、听觉还有嗅觉一般……他什么也看不见,除了眼前这一大片早已大火中渐渐死去的山林……他什么也听不见…



“滴,滴,滴……”



又好像听见了…



“滴,滴,滴……”



“43号床的病人感觉终于要醒了,火灾后送进来都昏了足足几天了来着?”



“作孽啊,你知不知道这场火灾si人了啊…还是个广州转学来的转学生呢,你说他不转是不是就没这事?”



“怎么会这样啊?你这么说我就想起来了,不过那男生也奇怪,一个月前就写了要把肾脏捐给97号的老头。”



“97号的老头?不是43号那学生的爷爷吗?”



“对哦,听说那广州转学来的男生还是个生物学霸呢,不过身体本来就有基础恶疾命不久矣,可惜了…”



“滴,滴,滴……”



山本无神叶无灵,虚言空折少年情。




(另一个结局免费粮票就能解锁)


  

———————————

  

红心蓝手感谢💖

评论(31)

热度(82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